收废品老人家中失火 警民同心奋力救火
来源:安顺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9日

  近日,安顺市西秀区轿子山镇大硐口村平寨组,一位收废品的老人家中,因为取暖的火炉点燃废品造成房屋失火。

  安顺市公安局西秀分局轿子山派出所民警 刘杨:我们第一时间接到警之后,马上整合我们的救援力量,同时给119打电话,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去救援,赶到现场之后了解下来,现场的火势非常大,发生火灾这个位置是在老寨子的一个中心的位置。

  为避免火势蔓延散开,民警立即疏散周边村民和维护现场秩序,同时开展扑火施救。

  安顺市公安局西秀分局轿子山派出所民警 刘杨:我们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救人,看有没有人困在里面。现场我们了解下来,里面居住的是一个老人80多岁,现在是已经疏散到周围了,保证了生命的安全。

  消防人员赶到后,经过近四小时的全力扑救,已将火势全部扑灭。现场造成两栋旧房平房烧毁,无人员受伤。

  冬季,市民家中使用的用电器增多,存在安全隐患的因素也增多,除了用电安全外,用火用气安全也不容忽视。

安顺台记者:罗小茜


上一篇:陈训华到紫云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时强调 紧扣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目标任务 全力以赴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

下一篇: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调研组到我市调研东西部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