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断桥镇:“十里果廊”建设加速农旅融合发展
来源:安顺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8日

今年来,关岭自治县断桥镇加快推进十里果廊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把大五星枇杷和柑橘类4.5万亩精品水果串联起来,促进水果产业发展,同时,大力发展休闲、观光、采摘、体验为一体的现代农业,走农旅融合发展之路,带动群众致富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在关岭自治县断桥镇十里果廊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项目点(一期)建设现场,工人们忙着堆砌堡坎;不远处,挖掘机、工程运输车辆来回作业,现场一派忙碌景象。

关岭屹泽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断桥镇“十里果廊”项目负责人  曹兴禹:我们正在建设的十里果廊项目,包含的有亲子乐园、道路扩建,交易市场等,现在总工程量大概完成了80%,现正在加班加点正在赶工期,预计工期在4月中旬完工。

产业路是断桥镇十里果廊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的配套项目,长10多公里,部分连接果林的路段扩宽至6米。目前,项目正在加速向前推进。

现场,记者看到这条产业路穿过了一片枇杷果林,将果林一分为二。大片的枇杷树上,已经套上了纸袋。果林里,侯远福正在查看枇杷的长势情况。

关岭自治县断桥镇果农  侯远福:套这个袋子,我们是正月间开始套的,现在基本上结束,现在果子都开始在上色了,上色的时间快的10天到20天就开始上市了。

再过一个多月,枇杷即将上市。这段时间,侯远福每天都会到果林里转一转、看一看。种了十多年枇杷的他告诉记者,今年的50多亩枇杷果林将分成两批上市。眼看着产业路的建设每天都在推进,他相信产业路会给他带来更大的效益。

关岭自治县断桥镇果农  侯远福:之前的话,我们老百姓种植枇杷果树,成熟了以后一般拿到公路边去卖,安全问题特别是最不好的,现在政府正在给我们修十里果廊这个路,我相信这条路修好以后会给我们老百姓带来很大的经济效益。

据介绍,断桥镇十里果廊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包括产业路、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水果交易区等配套基础设施,依托大五星枇杷、果冻橙等精品水果资源优势,按照“以点带线、以线带面、以面带全”的思路,把特色水果和乡村旅游结合起来,发展观光、采摘、体验等多种乡村旅游模式,不断推进农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关岭自治县断桥镇党委书记  张向华:通过我们的旅游打造,吸引更多的人来带动我们的产品销售,提升产品的知名度,另外一个我们突出的社会效益,打造我们的游购玩学,引进更好的社会资源到这个地方,利用我们的节假、暑假期间来办一些社会公益,来办研学,通过教育来聚人气,带动我们精品水果的销售。通过精品水果的打造来为我们的旅游发展提供更良好的旅游资源条件。

安顺台记者章爽爽

关岭融媒吕宗印 报道


上一篇:兴义获批入列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名录

下一篇:安顺市实验学校进西秀区特殊学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视频点播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