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质生产力·黔行之新兴产业|海报第二辑
来源:天眼新闻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16日

01.jpg

新兴产业是引领未来发展的新支柱、新赛道。近年来,贵州省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新能源电池及材料产业延链补链强链。2023年,贵州省新能源电池及材料产业产值增加100%以上,总量突破1000亿元。围绕建设关键零部件、关键材料、关键设备等产业备份基地,2023年贵州航空航天等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增长7%以上。


新三样.png


新能源动力电池及材料产业是贵州大力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以电动载人汽车、锂电池、太阳能电池为代表新能源“新三样”趁势成长,产品出口额持续增长。围绕建设国内重要的新能源动力电池及材料研发生产基地,贵州加快提升新能源电池及材料产业规模效应和质量效益,力争到2027年总产值达5000亿元。


深度阅读——


贵州造“新三样”向新图强|着力推动电动汽车、锂电池、太阳能电池高质量发展


城市矿山.png


聚焦精深用矿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推动产业链向下游延伸、价值链向高端跃升、创新链向前沿聚焦,贵州省多家企业精开“城市矿山”,开展废旧动力电池回收、梯次利用及再生利用,有效加快绿色、循环的动力电池利用生态体系建设,加快退役电池柔性拆解、电池成组分析等关键技术攻关与应用,不断提升回收效率,做大产业的经济与环保价值总量。


深度阅读——


精开“城市矿山”:贵州培育动力电池回收利用新业态


航天.png

2023年,贵州航空航天及装备制造业投资增长38.6%,增加值增长6.8%。经过数十年的耕耘。目前,贵州已培育聚集起100多家规模以上航空航天及装备制造企业。在航空航天事业高速发展的驱动下,贵州各“涉航”企业纷纷加大研发投入,通过数字化、智能化等科技创新手段突破发展瓶颈,为贵州航空航天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深度阅读——


向天空要产能︱贵州航空航天装备制造业向“新”突破


往期精彩:


新质生产力·黔行之“富矿精开”︱海报第一辑


01.jpeg

以链式思维推进“富矿精开”|贵州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重塑产业竞争新优势


02.jpeg

精开“超级矿”!中国最大现代化单体露天磷矿山深藏于贵州


03.jpeg


深挖“聚宝盆”做强产业链——以“富矿精开”壮大资源精深加工优势产业



制作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上一篇:安顺市实验中学更名挂牌成立

下一篇:天眼观消博|绽放更多缤纷色彩 贵州蜡染展示“新”卖点

视频点播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