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清明】 清明小长假 交警部门多举措保道路通行
来源:安顺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8日

  今天是清明节的第一天,按照传统习俗,市民们外出踏青、祭拜已逝亲人活动将相对集中。人们都免不了要饱受出行堵车的煎熬,为保障清明期间道路交通安全通畅,交警部门也采取了措施,缓解交通压力。

  据了解,为了保障群众的出行安全,全力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和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确保辖区道路畅通、有序。交警直属二大队在辖区沿线重点路段、路口增派警力加强指挥疏导,维护道路交通秩序。为群众的清明祭扫活动提供了良好的交通环境。此外,交警部门还通过交通广播、微信等实施发布信息,市民出行前可提前了解天气、交通流量、交通管制、加油站和服务区分布情况等路况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与出行路线,错峰出行。

  民警也提醒,清明期间,根据往年数据,一般早上八点、下午两点,是出行祭扫的高峰期,尤其是前往各大墓区的道路交通会出现拥堵,建议市民前往祭扫时“公交通行、拼车出行、短途步行、高峰错行、拥堵绕行”,以缓解交通压力。如遇道路拥堵,请广大驾驶员遵守交通规则,不要争道抢行,配合现场交警的指挥。如若发现客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可通过电话、短信、微博微信等途径向公安机关交管部门举报。

直播安顺记者:张昌洋 联播: 吴琪  报道


上一篇:【网络中国节·清明】倡导文明祭祀 让清明更文明

下一篇: 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议召开

视频点播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