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用口罩行骗!贵阳女子“卖”口罩骗取50万元被刑拘
来源: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3日

  2月26日,贵阳女子在朋友圈空手套白狼“卖”口罩,骗取50万元被云岩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2月25日,云岩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接到周某等人举报称通过微信联系购买口罩被骗。
  经侦大队深入调查发现,随着疫情的发展,云岩区的吴某发现一“罩”难求,口罩价格暴涨,便心生贪念,在没有进货渠道的情况下,通过朋友圈发布低价销售口罩的信息,单价为每个2至4元。

  收到货款后,吴某并未按照约定购买口罩,而是用于个人消费。当发货时间到期后,在买家的催促下,吴某又通过网络寻找卖家,购买一点口罩发给买家拖延时间。
  随着打钱购买口罩的买家增多,每天都有人催促吴某发货或者要求退款,吴某便采取拆东墙补西墙的方式,以低价吸引新的买家,最低时单价只需1元,妄图用后面买家的资金填补前面买家的漏洞,但因恶性循环,资金缺口增大,吴某收到的货款已无力支撑。
  朋友圈买家意识到被骗,到公安机关报案。
  截止目前,云岩公安分局接到17人举报被吴某诈骗,涉案金额已达53万余元。2月26日,云岩公安分局依法对吴某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云岩警方再提醒:
  购买口罩等防疫用品务必通过正规交易平台,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切勿直接向私人微信、支付宝、银行账户转账,以免上当受骗。不要盲目相信代购代销消息。收到提及汇款、转账、提供验证码等消息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一旦被骗,要及时报案。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


上一篇:《市场监管总局 国家药监局 国家知识产权局支持复工复产十条》解读

下一篇:北京通报的黄某某何许人也、如何返京?五大焦点值得关注

视频点播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