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安顺市生态环境局: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安顺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9日

  文明城市的创建离不开生态环境建设,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市生态环境局始终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把生态环境保护放在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在提高生态文明意识的同时,进一步完善了生态保护制度,全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使我市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

  今年来,市生态环境局坚决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并同步建立起以资源高效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为基础的可持续发展体系。同时,市生态环境局还利用环境保护相关节日的宣传,让广大市民参与到全市生态环境建设中来。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 局长 张登平:“我们目前水按照国家地表水和地下水的饮水源地的标准都是在二类和三类以内,气这一块的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中心城区是99.7%,全市是99.5%,远远高于我们要达到国家文明城市创建要求的95%。我们充分利用5月22日的国际生物多样性的节日,还有6月5日的生态环境日,6月17日的节能减排日,加强宣传、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参与度,使我们广大群众市民,还有学生都投入到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创建当中来。”

  在生态环境建设中,市生态环境局还积极探索创新出了“数字环保”平台,通过数字平台就能监测到空气自动站点、水质自动站点等各个站点的监测情况。实现了对全市重点污染源、环境质量全天24小时实时在线监控。

市生态环境局环境信息中心主任 陈丽:“数字环保平台项目的建设实现了多网合一,大幅提高数据和资源共享率,真正实现了对重点污染源的在线监管,实时分析,成为环境决策的好助手。”

  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发挥生态环境的优势,加强生态环境的监测力度,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

新闻联播记者:章爽爽 广播:邹坤亚 报道


上一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安顺曝光涉嫌“黑校车”案 7座面包车硬挤25人

下一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西秀区:加强宣传发动和日常管理 巩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成效——专访西秀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天一

视频点播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