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全国文明城市 社区在行动
来源:安顺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9日
 

  今年以来,安顺市西秀区凤凰社区服务中心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创文、创卫、环保、志愿者、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未成年人等相关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凤凰社区服务中心副主任 曾小云:“我们利用春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等传统节日,在辖区开展慰问空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同时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对辖区的油烟整治、噪音污染这块进行日常的巡查;每一个星期五我们都正常开展文明劝导等相关志愿者服务工作。”

  参与文明创建,人人有责。在采访中,我们遇到了前来加入注册社区志愿者的热心市民胡蕊。

市民 胡蕊:“作为社区的一份子,加入志愿者队伍,我也想用平常闲暇的时间去做一些关爱老人、关爱儿童、文明劝导、爱护环境等方面的事情,为城市的文明创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创文是一项持久战,创文工作只有逗号,没有句号。曾小云表示,凤凰社区服务中心将持续开展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相关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完善工作制度,在创文工作上更上一个台阶。

凤凰社区服务中心副主任 曾小云:“下一步我们将打造15分钟的小区生活圈,让居民群众出门有看的,有学的,还有玩的。我们具体拟定了以国际佳缘为突破口的小区来打造,以和谐家园为主题,打算在里面建立亲自阅览室、老年书画室、红色音乐奇石馆等,辐射到其他另外的6个小区。针对目前创文工作的紧迫性,我们还安排了督查组,对辖区进行全覆盖的巡查、整治和统计上报,针对存在的问题我们及时整改。通过这些工作达到“我要创文、文明创文、快乐创文”的这样一个目标。”

新闻联播记者 :呼唤 报道


上一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西秀区:加强宣传发动和日常管理 巩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成效——专访西秀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天一

下一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马槽社区志愿服务队助力创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