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昌鹏到普定县调研农村基层党建和产业发展时强调 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
来源:安顺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17日


4月16日,市委书记杨昌鹏到普定县调研农村基层党建和产业发展。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市领导王勋勇、顾元亮、潘登岭参加有关调研。

杨昌鹏先后来到猴场乡水落洞村委、大地村委,猫洞乡和谐村委,详细了解农村基层党建、基层社会治理、基层党员发展、基层减负等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党建赋能乡村振兴,优化产业项目服务,大力发展优质富民产业,促进农民群众持续增收,不断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要以服务群众为出发点、群众受益为落脚点,建强工作队伍,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要扎实抓好基层党员发展工作,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把优化结构作为重要取向,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需求,加大从农村致富带头人中发展党员力度,严把发展党员工作每一道关口、每一个程序,不断提高新发展党员质量,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强有力支撑。相关部门要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让基层把更多时间和精力用在抓落实上,更好激励基层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杨昌鹏来到猴场乡老甲寨村,察看猕猴桃产业发展情况,了解到该村通过种植猕猴桃增加群众收入时,杨昌鹏鼓励老甲寨村坚定种植产业发展信心,稳步推进标准化、规模化种植,持续提高猕猴桃产量和产品品质,带动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在猴场乡煤冲村蛋鸡养殖基地,杨昌鹏实地察看养殖场建设运行、生产经营等情况,鼓励养殖基地进一步把生态鸡蛋产品做精、品质做优、市场做大,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发展循环农业,加快农业现代化发展步伐。在补郎乡新秀社区泰郎鞋业鞋面加工厂,杨昌鹏走进车间一线,与制鞋工人亲切交流,了解大家工作生活情况,希望企业负责人勇担社会责任,带领更多农村群众参与产业发展,为稳岗就业、增加群众收入贡献力量。在定南街道鑫旺社区鑫旺养兔场,杨昌鹏与养殖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他叮嘱企业要多措并举降成本、提效益,创新模式延伸养殖、加工、销售全产业链条,拓展农民就业增收渠道,推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在定南街道陇财村食用玫瑰产业基地,杨昌鹏详细了解食用玫瑰产业发展和助农增收情况,他希望基地负责人强化种植技术提升和创新投入,不断提高食用玫瑰花产量和品质,延伸产业链条,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助力群众增收致富,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共赢。相关部门要加大社会保险政策宣传解读力度,促进城乡务工人员参与社会保险,让大家享有社会保险制度红利,真正实现老有所养。

杨昌鹏还亲切看望航空工业集团帮扶普定县挂职、驻村干部,希望大家以主人翁姿态深度参与到安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发挥挂职干部自身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在农村产业培育发展、创新社会治理、民生保障改善等方面献计出力,以实际行动为安顺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增光添彩。相关部门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妥善解决好挂职干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努力创造出更能让挂职干部充分施展才华的环境,让挂职干部沉心静气抓工作、心无旁骛干事业。

普定县委、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安顺台记者:陈航


上一篇:神舟十八号计划近日择机实施发射 船箭组合体转运至发射区

下一篇:新质生产力·黔行之新兴产业|海报第二辑

视频点播更多>